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多举措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 详情
南河街道多举措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06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依法有序的信访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发放知识折页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进行《信访条例》宣传,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引导、教育群众在维护权益的同时依法有序信访。

二是矛盾排查,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南河街道立足于从源头抓起,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矛盾排查,做到全方位无死角掌握信访源头隐患,在全面排查、认真梳理的基础上,集中解决信访人员或有信访隐患人员的困难,对家庭生活上确有困难的居民,加强关怀,化解矛盾,使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细化责任,强化网格管理。严格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细化工作任务,责任明确到人,筑牢属地防线,密切关注信访动态,努力把矛盾纠纷消化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切实做好对各类信访件的督办和跟踪管理。街道纪工委不定期督查督办信访案件办理情况,促进信访日常工作深入开展。

截至目前,南河街道已办理信访案件55件,无一积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