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白朝乡三举措 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 » 详情
利州:白朝乡三举措 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 2019-12-05   来源: 区司法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来,白朝乡党委、政府整合全乡法律服务资源,通过搭建服务平台、优势力量下沉、优化服务措施等推进全乡公共法律服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全面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民、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一是积极搭建服务平台。今年来全面建成了白朝乡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13个村(社区)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制度上墙,台账规范。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全面落实了法律顾问,实现一村(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

二是提供便捷法律服务。公开了法律顾问的姓名、电话、“法治利州”微信公众号,建立了法律顾问微信群,让群众“抬头可见、举手可拿、扫码可得”,随时随地享受“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

三是大力推进律师普法。法律顾问通过微信群,及时响应群众法律诉求,第一时间解答群众咨询。今年,各法律顾问接受线上线下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开展线下法治讲课13次,线下发布农民工维权、防电信诈骗、劳动合同的签订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及以案释法等160余条,参与调解2次,参与审查合同1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