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三举措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 » 详情
白朝乡三举措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 2019-12-04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积极搭建服务平台。今年来全面建成了白朝乡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13个村(社区)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制度上墙,台账规范。与四川万卷律师事务所续签了6个非贫困村2019年的法律顾问合同,实现一村(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

二是完善制度严格考核。建立健全法律顾问考核机制、重大决策参与机制,合同内容明确约定法律顾问任期内到村(社区)开展法治宣讲、提供法律服务的次数。公开了法律顾问的姓名、电话、微信,让群众“抬头可见、举手可拿、扫码可得”,随时随地享受“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今年,各法律顾问累计提供法律咨询10次,参与调解2次,参与审查合同1次。

三是大力推进律师普法。法律顾问通过普法微信群、白朝发布微信公众号、白朝发布微博等现代媒体手段,及时响应群众法律诉求,第一时间解答群众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