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致谢 » 详情
南河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致谢
发布时间: 2019-11-27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19年1126日,王振勇先生将一面绣有“拾金不昧,爱岗敬业”字样的锦旗送到南河街道环卫所办公室,对拾金不昧的南河街道环卫工人李挂华表达了感谢之情。

2019年1117日凌晨5:30许,正在南河郑州路作业的环卫工人李桂华和往常一样挥舞着大扫把清扫路面,突然路边的一个黑色物品引起了她的注意,凭着职业的敏感,她顺手捡拾起来一看是一个钱包,打开发现里面有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及现金,经清点共计853元。李桂华心想失主丢失了这么多证件和现金是非常着急的,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她联系了路面组长,一同将失物交到南河派出所民警手中。经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心急如焚的失主,并于当日认领了失物。

拾金不昧的行为在环卫工人当中屡见不鲜,可每次她们都豪不犹豫地将捡拾到的钱物归还了失主,不求回报,在“意外之财”面前她们依然保持着崇高的思想觉悟,毫不动心,体现了当代环卫工人良好的道德素质和情操,她们不仅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美化着城市的环境,更用实际行功彰显着劳动者高尚的品德,这种社会正能量,值得我们大力推崇和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