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多举措提高社区服务水平 » 详情
南河街道多举措提高社区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 2019-11-26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社区服务看似小事,却关乎千家万户,只有切实做好社区服务,全力提升社区服务管理水平,才能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南河街道正是秉承这一原则,倾心尽力做好基层民生工作,从而为社区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一是密切联系实际统筹部署。南河街道结合辖区社区自身实际,不断进行治理模式探索创新,组建社区网格宣传小组,阶段性地深入基层听取民声。同时,建立和落实干部联系群众制度,经常听取群众意见建议,随时接待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对群众的合理诉求,做到能解决的,依法按政策第一时间妥善解决;需要上级有关部门协调的,及时反映,尽快落实解决。

二是便捷服务群众简化程序。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化思想为行动,用行动创价值,促进社区服务工作。辖区内五个社区本着“办结时间最小化,服务群众最大化”的原则,各社区服务大厅通过简化程序、延时服务、限时办结等措施,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考虑到辖区老弱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群体,专门为他们开设了代办服务、上门服务等服务模式。其中,石马坝社区针对性建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文化娱乐、医疗保障、心理疏导服务,打造社区老年人与社区服务“零距离”模式,让老年人畅享幸福、安稳、舒适的晚年生活。

三是完善服务体系加强保障。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组织活动、家访等多种方式与居民群众进行经常性的联系交流,积极做好社区老年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社区特殊困难家庭、优抚对象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和优抚保障服务,以及再就业服务和居民的社会保障化服务,完善动态化社区服务管理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