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开展“世界厕所日”主题宣传活动 » 详情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开展“世界厕所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2   来源: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19年11月19日是第七个“世界厕所日”,为有效利用“世界厕所日”契机,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厕所改造工作,深化和巩固“厕所革命”的成果,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各公共机构积极开展了各项宣传活动。

一是积极营造宣传氛围。11月19日,全区各公共机构利用LED、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进行标语刊播,通过摆放“同创厕所文明,共建美丽四川”展板、发放宣传单和设立咨询台等方式,进行厕所文化的政策讲解,引导公民文明如厕。

二是宣传活动精彩纷呈。组织全区学校充分发挥校园广播、校讯通等媒体作用,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宣传走进生活,走进心间,从而促使学生、家长、教职员工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三是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利用“世界厕所日”契机,积极带领全区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医院卫生大整治活动,通过“大清扫”、“大维护”,强化医患文明如厕意识,不断完善老人、孕妇、儿童等特殊人群如厕设施,优化医院环境,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下一步,区节能办将全面摸清全区厕所改造情况,进一步加强跟踪对接,加快厕所升级改造工作。同时加大文明如厕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公共机构开展宣传工作,带领机关干部及市民自觉抵制不良如厕行为,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厕所文化。本次宣传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8块,发放各类宣传画420余份,接受咨询15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