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全力筑牢基层治理自治核心 » 详情
利州区全力筑牢基层治理自治核心
发布时间: 2019-11-13   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坚持自我管理。实行村官家访,每月固定一日开展党群集中活动。全面推行“党员联户”机制,创新开展“民事民议民管”系列活动1200余场次,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动员群众围绕产业发展、环境治理、和谐家风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让群众在自主管理中接受教育、提升素质。
    二是强化自我约束。严格按照“三上三下”程序制定村民公约,通过村民大会、农民夜校、院坝会等形式对全村党员村民反复宣讲普及,形成依“约”做事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自我监督。整合驻村帮扶力量,创新建立村级“两代表一委员”工作站,实施“一周一接访”“一月一走访”“一季一质询”“一季一公示”的“四个一工作法”,引领村民自治。建立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红白理事会,探索“三公治村”“民主质询”“村民积分”等机制,坚持“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实施网上阳光村务,推进村务规范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