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聚焦民生 实现基层治理“群众化” » 详情
南河街道聚焦民生 实现基层治理“群众化”
发布时间: 2019-11-12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南河街道始终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辖区各社区也在实践中形成了独特的基层治理经验。 

一是体育场社区基层党组织广泛征集办事群众意见,群众反映物业管理方面的意见大,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小区治理作用,通过采取“两长治楼,一员服务”的治理,化解矛盾15件。

二是接官亭社区以促进社区和谐、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针对社区3小组反映辖区无文化健身广场问题,社区协调解决经费用于修建文化广场,解决群众诉求,目前正在建设中。

三是石马坝社区成立离退休党支部,确定社区感恩文化的品牌定位,成立“6+1”志愿服务队伍,形成“1+1+5”小区自治管理模式,建成全市首个残疾人康复站、老年人日间照中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这些创造性举措聚焦百姓身边事,在探索发展新路径的同时也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