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三治融合”提升基层治理综合水平 » 详情
龙潭乡“三治融合”提升基层治理综合水平
发布时间: 2019-11-11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深化村民自治。突出以“自治消化矛盾”为导向,推行自定村规民约、自决村级事务、自管村级财务“三自”机制,吸纳23名乡贤能人进村“两委”班子,成立1个乡贤理事会,建立17个自治组织,激发自治活力,提升自治能力。

    (2提升德治水平。深耕农村传统文化,实施“道德提升”工程。依托“村史馆”、“樊氏宗祠”、《樊氏家训》,编制家风家规12篇,并书写上墙入堂、刻石上碑,大力传承家风家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建设法治乡村。将龙潭司法所、桃园村、元山村作为依法治理示范点来抓,建立了乡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坚持以“民思我想、民诉我解、民困我帮、民需我助”的宗旨,用“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的方式,调解各类矛盾纠纷52起,调解成功率100%。在“三治融合”的引领下,逐步打开龙潭基层治理新局面,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开花、乡村振兴示范乡(村)成功创建提供强大内生动力及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