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多举措抓好消防安全工作 » 详情
南河街道多举措抓好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01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培养消防“引路人”。在辖区居民自建区、老旧小区等消防基础薄弱的人员密集居住区按巷道划分,每个巷道培养年轻力壮的常住人口作为“消防安全明白人”,将他们作为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关键人员,初步实现消防安全“自防自救互防互助互救”,达到从根本上预防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

二是筑牢制度“防火墙”。为解决辖区公共空间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南河街道社区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居民防火公约》,有效解决了公共走道堆放物品、楼道里停放电动车通宵充电、高层住宅常闭防火门不关等一系列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从制度上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火墙”。

三是点亮培训“启明星”。加强对社会单位、居民群众消防安全、火灾预防和初起火灾扑救、灭火器的使用、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的培训教育,使群众都能掌握消防安全知识,都能熟知“四个能力”建设及“两规定”“三提示”以及“四懂四会”的内容,能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灭火机巧和疏散逃生方法,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操作能力。

四是精准布局“救援神”。为有效实现“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黄金时间扑救初起火灾的目标,结合辖区自建小区规划不合理,消防设施不齐全等现状,南河街道计划推动建设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社区、企业微型消防站,配置功能齐全的专业消防设备,作为扑灭火灾的利器,全面构建全覆盖、无盲区的社会消防组织体系,进一步提升辖区火灾防控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