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 详情
上西街道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布时间: 2019-11-01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大惩戒力度。同有关部门组成督查组,在基层群众身边装上“千里眼”“顺风耳”,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对热衷于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单位和干部,一经发现就及时“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诫勉的诫勉,防止其思想“发霉”、目标“失准”、言行“失范”、工作“失误”,把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对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单位和干部,扬起执纪鞭子,高擎问责利剑,采取扣除工资奖金、给予处分等形式以惩戒和警醒其他工作人员。

二是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强化思想引领。召开“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工作会,组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和社区(村)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深化年》等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干部群众法治理念教育。同时还聘请法律专家定期授课、组织宪法等法律知识考试、举办法治进社区等活动,及时与群众进行思想互动并获取反馈。

三是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对公职人员相关思想培训,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上,做到利用新媒体,如广播,电视,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无死角宣传,让群众牢固树立反对四风的强烈意识。

四是探索并建立完善的追责问责机制。加大巡查力度,丰富监管手段,强化考核措施。将责任细化到每一人、每一项。做好工作人员区域分配和职责分工,协助其摸排各区域内社情动态,强化过程管理,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建章立制、长效监管上下真功夫、硬功夫,形成长效管用的机制,切实将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良好态势保持和发展下去,使好的作风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