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九—“双十一”网购消费警示 » 详情
消费警示九—“双十一”网购消费警示
发布时间: 2019-10-31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类型: 服务公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双十一临近,广元市利州区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网购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防范风险,做到理性选购、按需消费。

  首先,商家会纷纷推出优惠活动,以降价、打折、满减、送赠品、抽奖等方式吸引消费者,但有些商家会“先涨价再打折”,诱导消费者购买,有些商品打完折后甚至比活动前价格还要高。因此,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轻易被所谓的低折扣迷惑,防止价格猫腻。 

  第二,关注发货时间,避免权益受损。对贵重物品易碎商品,务必验货后签收,避免维权“有理无据”,留心保存好购物凭证。双十一期间交易量剧增导致很多商家不能如约发货,因此尽量不要购买急需品、生鲜制品等。

  第三,留心运费问题,降低退货风险。在购买家具等大件物品时,很可能面临高昂的运费。建议消费者购买此类商品时,与卖家就物流快递、运费支付、收货地址等问题事前沟通达成协议。

  第四,慎选支付方式,谨防信息泄露。在付款时,尽量选择第三方支付平台付款或者货到付款,不要轻易相信对方以任何理由要求直接转账、汇款至私人账户,以及通过发送付款链接页面或扫二维码等方式进行付款。

最后,保留消费凭证,方便维权投诉。购物后应妥善保管订货单、发货凭证、发票等购物凭证,同时注意保留电商承诺或协议、消费者与商家的聊天记录等电子证据。消费者一旦与电商发生纠纷,可以通过客服网络平台发起维权投诉,也可以向网络交易平台所在地或者经营者所在地的监管部门、消协组织等投诉维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