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多措并举做好残疾人信息资料 » 详情
南河街道多措并举做好残疾人信息资料
发布时间: 2019-10-25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了更好地服务残疾人帮扶举措,继续规范、拓展、完善残疾人惠民帮民政策,南河街道南鹰社区多措并举开展残疾人工作,完善残疾人信息资料。

一是认真完善残疾人信息资料。为了更好地开展残疾人工作,南鹰社区从8月开始收集残疾人基本信息(包括收集残疾人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簿复印件、残疾证复印件等)截至目前社区共完善81名残疾人基本信息,并且建立一户一册的档案信息。其中包括言语残疾1人、听力残疾6人、视力残疾8人、肢体40人、智力9人、精神17人。

二是积极开展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为了积极地改善残疾人生活困难,从根本解决残疾人就业困难,社区多次组织残疾人参加就业帮扶活动及残疾人技能职业培训。积极鼓励帮扶辖区残疾人自主就业、从本质上解决残疾人家庭困难。

三是严格申报困残、重残生活补贴。为了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生活,社区对符合申报困残、重残生活补贴的残疾人进行严格审核,积极上报。截至目前为止社区共申报困难残疾人38人、重度残疾人31人。

四是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社区为了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在开展各项活动中积极邀请残疾人员投入其中,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并且在党员志愿者活动开展时,积极到残疾人家里进行卫生整治、康复训练、读报诗文,强化生活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