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 详情
南河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24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从全市开展创建全国第六届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南河街道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不断巩固前期创城成果,多措施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街道把文明城市创建当作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必须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并对照测评标准进行了细化分解,进行精心部署,明确分工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按照文明城市的创建要求,一方面在辖区的小区内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市民文明公约》 《居民文明公约》和公益广告;另一方面,在辖区主干道的电子显示屏上刊播创建文明城市标语和公益广告。同时组织双报到单位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员,在农贸市场等人口密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和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和目的,还深入小区和居民家中给居民发放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和宣传资料,提高居民的知晓率,扩大覆盖面。努力营造全民知晓、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三是加大整治力度,全力推动创文工作。首先加大对无人管理小区的卫生进行打扫,清理卫生死角、小广告、牛皮癣、硬化修补破损路面;其次对有物管的小区,给他们做宣传工作的同时,要求随时保持小区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车辆停放规范,且要有创建文明城市的氛围;三是与城管综合执法队等部门合作,对小街小巷的流动商贩、乱设摊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违法搭建、违规牌匾等情况进行统一清查,统一整治;同时大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全力以赴做好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