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制度 » 详情
利州区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 2019-10-17   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制度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制的一项重大创新,也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田到餐桌”全过程质量监管,推进绿色发展、质量兴农的有力抓手。
    利州区高度重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试行工作。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出台《广元市利州区2019年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项目实施方案》。二是由区农业农村局牵头,在全区范围内遴选50家农产品示范生产经营主体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建立健全以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为标识证明的产地准出、市场准入衔接机制,进一步提高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的农产质量安全意识。四是强化条件保障,加大宣传培训,严格投入品使用管理,加大执法力度,强化质量监管。
    下一步,全区将逐步建立合格证试点的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者名录,加强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升生产经营主体的责任意识和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