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多举措扎实做好野生菌中毒防范工作 » 详情
金洞乡多举措扎实做好野生菌中毒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16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有效预防群众误食野生菌中毒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金洞乡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野生菌中毒防范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横幅、微信、微博等多种方式,重点对野生菌的辨识、食用野生菌中毒后的症状、救治方法进行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尽量避免误食野生菌。

二是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学校食堂、农村坝坝宴等群体性聚餐的巡查力度,一律禁止加工食用野生菌,严防引发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要求餐饮服务行业要谨慎加工制售野生菌,不随意采食、购买不熟悉或难以识别毒性以及霉烂的野生菌。

三是强化应急处置。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确保食品安全信息畅通。同时,与乡卫生院密切协作,一旦出现食物中毒事故,将全力进行救治,确保食品安全事故得到及时处理、有效应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