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以“3+”为抓手,提升“农民夜校”办学实效 » 详情
龙潭乡:以“3+”为抓手,提升“农民夜校”办学实效
发布时间: 2019-10-16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校长+第一书记”,落实工作责任。明确贫困村第一书记,非贫困村支部书记“校长”,负责农民夜校的日常管理工作,同时将村委会班子成员吸纳为夜校的管理人员。借助村委会的会议室远程教育平台等硬件设备,深入产业园区、种植基地进行现场教学,落实“办校”场和讲课设施。将教学资料,电费等开销纳入支部党建专项经费中,确保夜校正常运行。

    (2“讲师+后备力量”,统筹师资队伍。多部门发力,建立龙潭乡夜校师资库,把农技员、优秀农民工、致富带头人、行业标兵、成功人士等后备力量纳入师资库。每个夜校配备固定教师2名,课程提前预告,集中讲授,每次课程不少于1小时。目前,龙潭乡师资库已入库教师70名,每村每月集中授课2-3次。

    (3“课程+主题活动”,分类开展培训。结合基层组织建设、村级经济发展、政策法规宣传、现代农业科普、乡村旅游、非洲猪瘟防治等当前农民急需的内容,制定了接地气课程计划。将“法制七进”、“网络安全宣传周”等主题活动元旦、春节、国庆节等庆典活动相结合寓教于乐,增加课程吸引力;采用结对帮扶,入户送学的形式,帮助困难群众和行动不便的群众。目前,已形成纸质教材和课件78余种,入户送学2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