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多举措开展关爱老年人工作 » 详情
南河街道多举措开展关爱老年人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15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南河街道本着“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原则,坚持亲情化服务,不断创新为老服务工作思路,扎实做好老龄工作,协助辖区老年人安享晚年。

一全面摸排老年人信息。社区组织网格员和党员对辖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贫困老人的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加强定期联系,重点了解掌握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健康状况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为关爱老年人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保障老年人社区服务。一是协助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老人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和履约服务,为辖区老年人长期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量血压等医疗服务;二是社区不定期组织健康知识讲座、防诈骗知识讲座和法制宣传活动,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防诈骗意识;三是大力宣传老年人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和老龄补贴等惠民政策,使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三开展爱心帮扶慰问。通过由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共同参与的方式,认真落实结对帮扶措施。一是针对失独和留守老人,经常性到老人家中,陪老人聊天谈心、剪指甲、做卫生等;二是开展困难生活老年人关爱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及时了解、帮助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