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四举措强化基层法制宣传教育 » 详情
上西街道四举措强化基层法制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0-14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基层依法治理,上西街道整合全年工作思路,普法教育与依法治理相结合,全面推进普法依法治理进程,努力提高居民法律意识。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上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该项工作列入街道年终考核任务,实行全年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学习普法工作不少于4次,将普法治理工作确定为一把手工程。

二是落实保障机制。上西街道普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落实1名专职人员开展工作;制定普治工作实施意见,每年与街道所辖5个社区一个村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到位。

三是完善法制教育。上西街道司法所围绕区委、区政府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中心工作,制定年度普法工作计划及实施细则,并严格按照责任书的要求落实工作;各社区(村)建立健全法制宣传教育制度、及加强法制宣传阵地建设;充分利用横幅标语、法制讲座、法律进社区、宣传单、法制宣传册等形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有针对性地以赡养、划生育、邻里关系、房产矛盾等内容,广泛深入开展普治宣传。

四是规范文书档案。上西街道建立健全普治工作制度,规范“普法”档案台帐,定期收集、分类和装订好每年的普法依法治理文书资料,实现文书档案的规范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