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持续开展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行动 » 详情
龙潭乡持续开展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9-23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探索治理模式。继续推行“户分类、村收集、乡运输、区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工作模式,积极探索招商引资、特许经营、政府购买服务等市场化运作机制,实现垃圾收运处理一体化。

  (2)配备处理设施。按照“适当集中,连片治理,区域共享”要求,对农村生活垃圾收运设施进行统筹安排,以划片区规划得方式。建立垃圾收集点、配备运输车辆、分类垃圾桶等设施设备,并逐步取消垃圾屋,防止二次污染。截至目前,我乡共建立垃圾收集亭36个、收集点53个、配备保洁员117个。

  (3)实行垃圾分类。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三种类型,全面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有条件的地方将果皮、枝叶、厨余等可降解的有机垃圾就近堆肥,或利用农村沼气与畜禽粪便、秸秆等农业废弃物合并处理,发展生物质能源。目前,我乡建成农村生活垃圾集中分类示范点18个,实现行政村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