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稳定工作 » 详情
区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20   来源: 区交通运输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安全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利州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信访稳定工作方案》和信访工作预案,周密安排部署信访维稳各项工作,层层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人员,做到责任、要求、职责三明确。

二是强化行业监管,健全机制。强化对客运站、货运企业和GPS动态安全监督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安检职责,加强对客、货运经营者安全警示教育。对客运临时停靠站、招呼站上下车旅客及运输车辆加大巡视检查,全力保障道路运输行业安全有序;加大公路管养力度,提高路政巡查密度,及时整治公路安全隐患,保障路桥安全畅通;对正在施工作业现场进行检查,完善安全防护设施,严禁未经培训上岗、违规冒险作业等行为。

三是认真排查,细心梳理。加大排查力度,对交通运输系统容易引发群众信访和群体性事件的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集中排查。特别是对进京客运班车(购票实名制)、危货车辆及出租车、重点项目、民工工资等信访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人和信访积案重点排查,逐一梳理,掌握动态。根据问题找矛盾,主动深入一线,耐心细致帮助广大群众解决问题,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维稳责任事件

四是加强值班,畅通渠道。在局机关设立信访接访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信访稳定工作协调处理;严格落实国庆期间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头值班制,保持手机24小时处于开机状态,确保政令畅通,如遇突发事件能及时快速反应,迅速控制事态,妥善进行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