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居保局多举措开展城乡居保基金追回工作 » 详情
利州区居保局多举措开展城乡居保基金追回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17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社保基金是参保群众的“养命钱”,为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参保人的合法权益,确保基金安全完整,利州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城乡居保死亡冒领和重复领取人员资金追缴工作。

一是精确比对。根据卫计、社保等单位提供的数据,精准锁定违规领取人员名单。

二是深入核实。将违规领取人员名单下发各人社所,进一步核实违规领取情况。

三是落实追回。秉承对社保基金“分文必追”的理念,通过暂停待遇发放、上门劝导、发《追回通知书》、联系子女亲戚侧面说服等方式进行待遇追回。

截至2019年9月,共追回违规领取待遇金额188295元,其中:死亡冒领143515元,111人;重复领取待遇44780元,2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