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安监局细致谋划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 详情
利州区安监局细致谋划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 2012-12-06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有关精神,利州区安监局将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今冬明春的主要工作,提早细致谋划工作方案,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步提升。

  一是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结合“打非治违”回头看工作,将烟花爆竹“打非”工作作为重要工作,认真落实责任制,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使“打非”工作真正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组织公安、安监、工商、质监等部门开展经常性的“拉网式”大检查,及时发现并坚决取缔非法制贩烟花爆竹窝点,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坚决取缔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窝点。

  二是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安监、公安、工商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合理审批、布设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确保各销售点远离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加油站等危险品经营场所。及时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点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确保从业者考试合格持证上岗,熟练掌握安全操作技能和烟花爆竹安全常识。

  三是扎实做好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针对烟花爆竹经营旺季特点,结合本地实际,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旺季烟花爆竹储存、经营、运输、燃放等各环节安全工作,发挥街道、乡镇和村社的基层作用,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工地系列安全宣传活动,着重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燃放知识和烟花爆竹事故案例,引导社会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正确燃放、观看烟花爆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