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局联合广元不动产“四步骤”稳步推进“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工作 » 详情
区局联合广元不动产“四步骤”稳步推进“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12   来源: 区税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区局贯彻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的要求,联合广元不动产稳步推进“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工作。
    区局采取部门之间信息互通和业务协同的工作方法,实行“一窗受理”,进一步方便群众。即:只需“跑一个窗口、排一次队、提交一份材料”的办事流程。办事流程调整后,市民到窗口办理业务,除一些不动产特定事项外,市民办理正常登记手续,可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为方便取件,市民还可选择邮政EMS速递服务。
    现在,房产交易及不动登记大厅的不动产、房产、税务3家工作人员办公桌呈“品”字摆放,市民办事流程由最初的多个流程简化为现在的四个步骤:第一步纳税人凭身份证取号并填写不动产登记申请书和存量房买卖成交价格确认书。第二步由房管处工作人员备案存量房买卖合同。第三步由不动产登记机关工作人员查询纳税人房源信息并传递给税务人员,税务人员录入交易双方信息至存量房交易价格评估系统,再转入金三系统征收税款。第四步,不动产中心审核并扫描所有资料含完税凭证,并给交易双方照像保存完整材料,后出具不动产登记受理通知书,五个工作日内领取不动产登记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