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服务青年成长,助力乡村振兴 » 详情
大石镇服务青年成长,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9-09-02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落实技能培训,提供就业保障。由农经站、劳动保障所联合,通过查阅人口档案材料与实地走访相结合的形式,对村中无业青年进行摸底排查。结合当地职位空缺和他们现有的技能特点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在培训结束时进行考核,颁发合格证。与工业、农业园区企业进行磋商,依照“双选共赢”的原则进行签约就业。近三年来已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6次,培训青年2000余人次。
    (二)致富标兵带头,青年振兴乡村。由各村党委推荐列举青年致富带头人清单,通过镇党委组织考察,成立农村青年致富联盟会,构建我镇返乡下乡青年创业生态圈,并依照脱贫攻坚政策,对贫困青年提供小额贷款,帮助创业,共促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三)帮助完成学业,引导学生实践。建档立卡贫困户,帮助大中小学生争取助学金。响应团省委大学生“逐梦计划”,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帮助完成实习工作,培训就业技能。至今,共计为6名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82名大中小学学生争取助学金共计10.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