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多举措开展民营(外企)营商环境大走访大服务及法治体检活动 » 详情
利州区多举措开展民营(外企)营商环境大走访大服务及法治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16   来源: 区司法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利州区司法局多举措开展民营(外来)企业营商环境大走访大服务及法治体检活动,切实为民营企业做实事、做好事。 

一是统筹整合资源。加强与区民营办、工商联的沟通协调,统筹整合律师、司法所长(助理员)、工商联工作人员等20余人,分成五个工作组,深入15家民营(外来)企业,开展民营(外来)企业营商环境大走访大服务及法治体检活动。 

二是开展政策宣讲。组织律师开展涉企政策法规宣讲,重点宣传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文件精神,宣传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关于印发四川省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试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5+1”产业金融体系建设的意见》等近期出台的支持民营(外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等,通过对政策措施的法律解读和舆论引导,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坚定在广元发展信心。 

三是召开座谈会议。工作组深入企业召开座谈会,与企业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宣传政策,按《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标准》和《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工作指引》详细了解企业在治理结构、合同管理、劳动用工等方面的实际运行情况,以及涉企“放管服”改革落实等营商环境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对企业的风险点进行了分析,并耐心解答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法律疑难问题,为促进企业法治、善治积极建言献策,切实为民营(外来)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难题。 

四是发放调查问卷。活动中,工作组还向企业发放了调查问卷,了解和收集企业在获取政府服务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通过开展民营(外来)企业营商环境大走访大服务及法治体检活动,为辖区内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良好的法律服务平台,为改善企业营商环境、服务民企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受到相关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欢迎和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