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税务局“五项措施”扎实开展第二轮“减税降费”监督检查工作 » 详情
利州区税务局“五项措施”扎实开展第二轮“减税降费”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13   来源: 区税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减税降费是今年税收工作的主题和头号工程、头号任务。为进一步确保国家“减税降费”税收政策落实落地和全面普惠,区局“减税降费”督查督办组在上半年第一轮监督检查的基础上,自7月20日起,全面开展了第二轮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突出阶段工作重点开展监督。本次检查重点围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享受“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各级专项检查及第一轮监督检查问题整改情况等内容开展监督。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地监督。针对利州辖区纳税人和缴费人体量大、疑点数据多的实际情况,依据区局减税降费办公室集中汇集各职能单位下发的“应享受未享受纳税人名单”等资料,在各基层税务分局中随机选取一定比例具有代表性的纳税人开展抽查核实,核查应享受未享受、应退税未退税原因,回查税务机关、税务人员政策宣传、纳税服务、退税办理和执行监控等履职尽责情况。三是强化统筹全方位监督。坚持在全面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将第三方借减税降费巧立名目乱收费问题,税务干部是否存在违规参与、干预、诱导纳税人选择第三方涉税服务机构的行为,税务机关、税务人员“减税降费”工作中的廉洁自律、作风纪律、行政效能和规范执法等情况与调查走访结合起来监督检查。四是案头分析与实地走访结合起来有效监督。监督检查前,检查组认真开展对纳税人相关信息的金三系统查阅、分析和确认,排出外埠纳税人、自然人等客观因素的影响,抽查纳税人120户256次,开展问题分析;对收集的问题逐一到12个分局进行核实,帮助查找工作不足;问题复杂情况特殊的,通过走访纳税人和缴费人最终定性。五是统一文书格式规范监督。本次监督由纪检组牵头,抽调5个职能部门的8名骨干人员分成2个工作组开展工作,为便于归集整理问题、与各单位确认问题及其它综合工作的开展,监督检查中涉及到的政策执行、规范执法问题和需要督察督办的内容均使用《督察工作底稿》,涉及的纳税人走访调查的内容均使用《廉政走访表》、《廉政回访表》及《民主评测及意见收集表》,不断提升监督检查工作的规范性。
    截至目前,第二轮综合监督检查工作已全面结束。监督检查发现问题6类,收集纳税人反馈的问题及建议5类9条,提出工作改进建议8条,对在上级检查中工作落实不力人员责令书面检查5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