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着力加强残疾人两项补贴 “一卡通”发放管理工作 » 详情
利州区着力加强残疾人两项补贴 “一卡通”发放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09   来源: 区民政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确保专项补贴资金及时准确发放到农户,切实保障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政策有效落实,利州区民政局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了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工作。

一是实施精准化信息管理。将服务对象的基础信息录入“广元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发放监管系统”,同时进行信息比对、核查,提高数据真实性和准确率;二是线上线下合力促质提效。组织乡镇街道和村(社区)逐级申报审核,在线推送财政、银行等职能部门,由区财政拨付资金至银行打款上卡,确保了补贴资金及时、足额、规范发放到人到户,提升了发放效率。7月份全区残疾人两项补贴已发放到服务对象个人的社会保障卡中,共计605747.513万元。三是“一人多卡”变“多卡合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将过去通过不同渠道、不同银行发户发人的各项财政补贴资金集中到一个平台,发放到享受对象的社保卡上,变“一人多卡”为“多卡合一”,确保各项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统一直发到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