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多措施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 详情
宝轮镇多措施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07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强监测预警。进一步完善各级监测预警体系,健全监测预警部门联动机制,做到动态监测预警和适时会商,强降雨期间坚持一日一会商。畅通预警发布渠道,提高信息传递效率,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网络等多种途径,及时准确发布预测预警信息,打通灾害预警“最后一公里”,努力做到覆盖到村、落实到人,逐级传达到位。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组织力量对本辖区隐患进行全面逐一排查。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和“全面拉网、不留死角”原则,聚焦山洪和地质灾害区、村镇、集市、景点、桥梁、水库、水电站、重要堤段、尾矿坝、在建涉水工程及其施工营地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工程,各司其责、各尽其职,开展常态化、动态化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逐一明确整改责任、目标和时限。
       三是强化应急救援处置。进一步建立健全防汛预案体系,修订完善各类防汛预案、工作方案和调度方案,确保险情发生能够有效应对、果断处置。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组织开展辖区内的联动综合实战大演练,开展有针对性的转移避险演练,确保一旦达到预警指标或出现灾害征兆,能够第一时间组织处于危险区域的群众提前转移疏散。落实防汛减灾经费物资,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就医、有临时安全住处,学生有教学场所上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