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八一”庆祝活动精彩纷呈 » 详情
利州区“八一”庆祝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9-07-31   来源: 广元市利州区退伍军人事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进军政军民团结,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社会氛围。7月26日至8月2日,广元市利州区扎实开展驻军部队慰问、庆祝建军92周年军地座谈会暨最美退役军人表彰大会、慰问重点优抚对象等系列活动。
    一是隆重召开全区军地座谈暨利州区第一届最美退役军人表彰大会。畅叙鱼水情深,共话发展大计。7月26日下午,利州区召开了“八一”军地座谈暨第一届“最美退役军人”表彰大会,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区人武部领导、驻区军警部军政主官及官兵、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军队转业干部代表、退役军人代表、重点优抚对象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书记刘襄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双拥共建活动,并希望区驻军部队紧紧围绕当前全区重点工作,继续发扬和继承革命光荣传统,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为保护利州和谐稳定,保障百姓安康安宁,做出积极的贡献。会上还对利州区第一届评选出的15名“最美退役军人”进行了授牌和表彰。
    二是开展“走访慰问部队、重温军营生涯”活动。7月30日上午,利州区张磊副区长在利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泽的陪同下带着全区人民的深厚情谊走访到了武警二支队和武警中队。并带领10余名老兵,10名“最美退役军人”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的退伍军人代表共50人共同参观了部队的训练,重温了部队的生活,学习了军营风采。
    三是积极开展慰问部队和重点优抚对象活动。区委书记刘襄渝带领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深入区人武部、武警中队、驻区部队和重点优抚对象家中开展“八一”建军走访慰问活动,并对退伍老士兵、复员军人、带病回乡军人以及烈属每人发放500元慰问金。刘襄渝书记指出,近年来,驻区部队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积极组织民兵预备役开展应急演练,在支持利州经济社会发展、维护辖区稳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全区上下要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八一”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节日双拥氛围,大力呈现我区军民鱼水情深的大好局面。整个“八一”期间,共慰问物资大米7000余斤、面粉5000余斤、水果600余件、菜油4000余斤,共用资金4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