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人社局:义诊义剪进村居 便民服务暖人心 » 详情
利州区人社局:义诊义剪进村居 便民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9-07-25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听说今天村里有免费看病和理发的活动,还可以免费学理发,走,咱们去看一哈嘛!”725日,由广元市利州区人社局组织开展的义诊义剪活动走进龙潭乡春风村,听闻此事,村里不少村民奔走相告。

一大早,春风村村委会院坝里已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医生,我经常头晕,你给我检查一下,看是咋回事?”来自利州区卫生健康局的“圆梦小康健康卫士”服务团队刚一落座,早已等候在现场的春风村5组村郭正莲就迫不及待地上前咨询。量血压、测血糖、诊脉象……活动现场,各位医生针对村民咨询的健康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根据村民的病情制定诊疗方案。

另一边,义剪服务区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义剪理发培训团队的工作人员始终耐心服务,根据村民们的需求,耐心细致地为他们修饰出适合各自的发型。“今天不花钱在家门口就剪了个头发,他们还现场手把手教我如何理发,巴适得很!”春风村3组村民张洪扩摸了摸刚理完发的头,乐呵呵地对记者说道。他表示,后面还要继续参加该团队免费提供的理发技能培训服务,学会了技术回村里给村民们理发。 

据悉,此次活动为当地300余名村民提供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的便利服务。区人社局干部杨瑰玫告诉记者“此次开展的技能民工、卫生名医义剪和义诊活动,能够让我区行业名人充分发挥其在乡村振兴中的人才支撑作用。”她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联合该区的教育名师、文化名人、田园名农等行业领军人才陆续走进脱贫村,为广大老百姓提供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切实提升老百姓的就业能力,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