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开展校地合作助推乡村人才振兴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开展校地合作助推乡村人才振兴
发布时间: 2019-07-23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由广元市利州区人社局与四川轻化工大学共同举行的共谋乡村振兴人才先行活动在利州区宝轮镇关山村开展。

在区人社局驻关山村第一书记王剑的带领下,四川轻化工大学“躬行”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一行10余人来到宝轮镇关山村,通过开展村民访谈、参与栀子种植、指导稻田养鱼等活动,与村民共谋乡村振兴规划。

“看着眼前大片栀子花竞相开放,养殖的蜜蜂成群飞舞,种植的前胡、藤椒连片成荫的景象,这一切都太美好了。”在关山村藤椒种植基地、栀子产业园,该校实践小分队队员王萧发出如此感叹。

在关山村的东沟生态园,该校实践小分队参观了芦塘、冰川遗址、大小龙潭、鱼洞缸塘等当地的文化旅游产业。近年来,通过关山村党员干部和帮扶干部们在脱贫攻坚战中的艰苦奋斗,该村基础设施、生活水平和文化生活等方面发生了深刻变化,从道路泥泞、水电不通的贫困村发展为通组入户硬化路、电力、自来水、通信全覆盖,适龄学童入学率达到100%的新农村,贫困发生率从31.8%到实现全村脱贫,关山村人均纯收入从4500元增至10737元。

“我校相关专业老师将全程参与关山村和相邻脱贫村的乡村振兴规划和乡村旅游规划设计,对栀子深加工、自酿白酒去甲醛甲醇等项目的实施进行技术指导”。通过几天的调研和访谈,四川轻化工大学带队老师张春表示,作为当代青年教师,他应该带领学生们身体力行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尽一份微薄之力。

本次活动旨在共促校地合作发展,一方面我区为各高校提供实践场地,另一方面,充分利用高校资源有效解决我区在乡村振兴规划、旅游、农业生产等方面的需求,通过校地联姻,为我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据悉,后期还有其他高校参与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