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深入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工作 » 详情
龙潭乡深入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17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做实源头激励。把垃圾治理作为五好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评比的重要内容,将其纳入村规民约,做到垃圾治理家喻户晓。同时,向农户发放挑战书,形成纵向和横向的比较,将其被动接受变为主动行动,切实激发农户内生动力。

    二是明确治理措施。实行“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区集中处理”的垃圾收运模式,按照“每户至少配备1个分类垃圾桶、每组配备1名保洁员、每村配备1个集中收集点,全乡配备1辆固定规范的垃圾分类转运车”的原则,建立一套完善的垃圾清运体系。目前,全乡共建分类收集亭18处、栅栏式分类收集点189处、发放村分类垃圾桶520个、户分类垃圾桶2000个、果皮箱200个。

    三是加强督查考核。以村为单位一季度一考核,评分标准采用百分制,90分以上(含90分)为合格,90分以下为不合格,实行排序管理。乡治理办将各村最终考核得分与乡环境综合治理经费挂钩,每少1分,扣减相应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经费。同时,建立“红黑”榜单,对排名靠前的通报表扬,对考核不合格的予以通报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