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审计局“三关注”助审计质量提升 » 详情
利州区审计局“三关注”助审计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 2019-07-01   来源: 区审计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上半年,利州区审计局在开展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国有企业审计、扶贫审计时努力做到“三关注”,大大提升了审计项目的质量。

一是关注审计方案制定,明确审计方向。审计调查了解阶段,根据审计项目的规模和性质,对被审计单位的有关情况进行审计调查了解,全面收集有关资料,并对资料进行分析,关注资料间的异常关系和异常变动,分析被审计单位财政收支、财务收支及其有关的经济活动中可能存在的重要问题和线索基础上,科学制定审计实施方案,确定审计内容及重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审计步骤和方法,合理分工,明确责任,做到控制审计质量于审计方案之中。

二是关注审计内容,做到重点突出。不仅要审财务数据,更要审好非财务资料,要把审计的触角延伸到被审单位的内部控制,对内控的有效性进行分析,充分挖掘审计的深度。

三是关注审计方法运用,为项目提质增效。利用现场审计实施系统采集转换被审计单位的财政财务数据,收集整理各种业务数据,根据财务数据和业务数据间的联系,提出审计思路,数据分析人员通过大数据审计分析,发现问题线索和疑点,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