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西街道积极开展残疾人“量服”工作 » 详情
河西街道积极开展残疾人“量服”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09   来源: 河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深宣传,营造关爱氛围。结合“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等,通过广播板报、发放资料、入户走访等各种形式积极做好“量服”宣传工作,让残疾人融入社会、活的更有尊严成为全社会的主流声音,进一步增强残联专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残疾人参与“量服”的主观能动性。

    2)问需求,精准服务措施。把“量服”工作纳入年度民生实事目标考核,围绕“残疾人需要什么”“残疾人能做什么”和“为残疾人做什么”, 对全办359名残疾人实现了全覆盖走访,调查了解需求,结合残疾人本人及家庭的实际情况,制定“量服”措施。解决医疗器材12 人,实施大病救助5人,纳入城乡低保106人,精准脱贫政策兜底32人,解决有劳动能力的就业7人,免交医疗保险全覆盖。

    (3)强培训,提升专干素质。按照残疾人“量服”录入规范,开展残联专干业务培训2次,使之熟练掌握入户调查采集、平台信息录入等具体任务和相关要求,高质量完成了全办359名残疾人的“量服”录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