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扎实开展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 详情
宝轮镇扎实开展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05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落实责任。整改工作由镇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负责整改工作的组织协调、统一调度、统筹推进、督促落实等日常工作。各村(社区)、各有关部门作为本地区、本行业整改工作的责任主体,按职能职责推进落实整改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充分运用宣传栏、会议、公众号等平台,深入宣传整改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曝光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保护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环境违法典型案例。健全环境问题整改信息公开机制,及时公开环境问题整改方案和办理进度情况、典型环境违法案件查处情况,保障公众知情权。
       三是明确重点。对照中央第五督察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责任、措施和时限,实行整改“销号制”和按月“交账制”。重点协助做好电站整改提升工作和农村生活垃圾、临时堆场等无害化处置等工作。
       四是严肃追责。采用清单管理、领导包案、专项督察、暗查暗访等方式,加强对各村(社区)、各部门整改落实工作的督导检查,及时掌握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综合采取“红黄蓝”通报、公开曝光、挂牌督办等手段,对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力,甚至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拒不整改的单位或个人,严肃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