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四举措开展“一卡通”专项工作 » 详情
南河街道:四举措开展“一卡通”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02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坚决贯彻惠民惠农领域政策落实情况,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使用管理中的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南河街道南鹰社区四举措积极开展“一卡通”专项资料完善工作,推进长效机制建设。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社区领导高度重视“一卡通”专项资料完善工作,社区各部门快速开展,积极配合,在专项时间内完善资料的收集、登记、存档工作。

二是多样宣传、营造氛围。为加大群众知晓率,积极开展“一卡通”资料收集工作,社区张贴通知70余张,通过微信群、QQ群、党员E家、入户走访等多形式积极宣传。对未办、为激活“一卡通”的居民群众耐心解释,督促尽快办理。

三是建档立册、妥善保管。截至目前,南鹰社区“一卡通”资料完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其中,低保完成155人、重度残疾人完成30人、高龄补贴完成98人、贫困残疾人完成74人。因联系方式错误、外出、未办理社保卡等原因社区未完成资料收集30人。社区将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尽快完善,对已收集的资料,进行建档立册、妥善保管。

四是做好居民群众解释工作。对此次“一卡通”专项资料完善社区将做好解释工作,对有疑问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积极解释、耐心服务,推动建立“一卡通”长效机制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