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夯实基层基础,堵死保密管理漏洞 » 详情
宝轮镇夯实基层基础,堵死保密管理漏洞
发布时间: 2019-06-28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高度重视,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保密责任,坚持将保密工作同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进行考核。做到了分管领导负责抓,经办人员具体抓。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自觉学习、掌握保密制度,做到懂法、知法、执法。在广大干部职工中,真正树立起有法必依、有章必循、违法必究、令行禁止的作风。
       二是落实责任,奠定坚实基础。按照保密法规和有关规定建立了保密责任制度。除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外,选定了2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涉密资料的管理,将责任落实到人,使各岗位人员职责清晰,任务明确,为我单位保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强组织基础。
       三是完善规章制度,规范保密管理。制订了《宝轮镇保密工作管理制度》,明确了保密工作方针、原则和主要任务;明确了保密工作机构及职责;规范了保密教育、文件保密、计算机及网络保密、通讯和办公自动化设备保密、会议保密、事件查处和责任追究等8项具体管理制度。
       四是严格督促检查,堵塞管理漏洞。保密办公室、督查督办室采取自查与抽查相结合,常规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开展日常检查,确保保密管理工作各项规章制度落地落实,及时发现保密工作中存在的泄密隐患。对未按保密要求开展工作、违反保密工作规定的,限期整改到位,杜绝了违反保密纪律的行为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