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西街道开展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 详情
河西街道开展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9-06-21   来源: 河西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6月21上午900,随着总指挥长演练命令的下达,漫山遍野响起了紧凑的铜锣和防空警报声。村民迅速、紧张、有序地按照避险线路,撤离至临时避难场所。由党员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向“灾民”提供生活、医疗保障。同时河西民兵应急分队和西城城管中队队员深入“灾区”维持现场秩序,搜救受伤群众。一场贴近实战的山洪及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河西街道白山村二组(韩家湾)展开。

    本次演练按照灾情上报、启动预案、紧急避险、应急救援和灾民安置等步骤进行,真实模拟了河西境内突发山洪及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过程。演练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街道各部门、村社区干部,河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志愿者以及白山村群众等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的会议精神,同时检验了突发自然灾害应急预案效果,提高了街道干部群众山洪地质灾害防治快速反应能力、决策应对能力和防灾避灾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