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审计局加强就业创业资金审计监督力度 » 详情
利州区审计局加强就业创业资金审计监督力度
发布时间: 2019-06-11   来源: 区审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利州区审计局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的统一部署对利州区就业创业资金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局党组高度重视就业创业资金专项审计调查,及时听取审计组审计工作推进情况,针对审计组提出的问题,专门组织审计人员和财政、人社部门相关业务人员召开业务讨论会,为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新的思路和方向。

二、措施得力,成果突出。在上级审计机关下发审计疑点的基础上,审计组针对就业创业资金发放对象人数多,保障涵盖范围广的实际情况,重点对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数据进行了交叉比对。审计组经过对疑点名单的甄别、核对、调查,查出了不符合条件领取就业创业资金30余人,涉及2.6万元,对不符合条件领取的就业创业资金要求人社部门及时作出取消、停发等处理措施并追回领取的就业创业资金。

三、整改积极,促进管理。人社、财政等部门根据审计建议,在审计征求意见期间全额追回不符合条件领取的就业创业资金,对未公示的公益性岗位补贴发放情况已于5月起在区政府网站进行了公示,通过加强审计监督力度,促进了就业创业资金规范管理,加大了公开透明力度,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