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端午粽飘香 温暖社区情 ---南河街道石马坝社区开展端午节开展包粽子活动 » 详情
端午粽飘香 温暖社区情 ---南河街道石马坝社区开展端午节开展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6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五月端阳,粽叶飘香。为传承民族优秀传统,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使广大居民共同感受传统文化魅力,6月6日,南河街道石马坝社区举办了一场热闹温馨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上午九点,叔叔阿姨们齐聚社区活动中心,只见数张折叠桌呈一字整齐排开,桌上摆满包粽子所需食材。社区侯主任号召大家一起加入,以师带徒,争取每个人都能学到包粽子技巧,大家说说笑笑,洗手挽袖,熟悉包粽子的阿姨们飞快地拿起粽叶,两手一窝卷成漏斗状,填米、加枣、压紧、扎绳,一气呵成,漂亮又结实的端午节粽子诞生了。几位比较熟练的阿姨手把手地现场教会了几位“新手”,大家积极性很高,收获满满,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一个个香味四溢的粽子就呈现在眼前。此次活动还将包好的粽子作为礼物送给了社区孤寡、空巢老人和残疾贫困家庭,让他们共同感受端午节浓厚的节日氛围。

此次包粽子活动,让新老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情谊,丰富了居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对构建和谐社区有着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