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征拆办深入开展利用地方名贵土特产牟利整治活动 » 详情
市征拆办深入开展利用地方名贵土特产牟利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4   来源: 广元市土地房屋征收拆迁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严防土特产类特殊资源成为新型隐蔽性腐败的“润滑剂”,我办多阶段、多举措、多层次开展整治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活动。

一是多种形式学习到位。采取形式多样学习、以案警示,通过现象看本质,让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觉醒到利用地方特产作为媒介和资本,搞利益输送、权力寻租、谋取私利,严重违反规矩纪律、败坏党风政风、破坏政治生态。

二是多种形式宣传到位。充分发挥信、访、网、电等举报平台作用,加大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类资源谋取利益问题的监督力度。对上级交办、领导批示、媒体反映、群众热议的信访举报,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研判处置、第一时间安排力量核查。对自查自纠中,能够如实说明情况、彻底纠正问题的可从轻处理;对自查自纠后,发现隐瞒不报、顶风违纪,依然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以权谋私、搞利益输送的,将从严惩处。

三是多种形式教育到位。将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利益问题与即将开展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整治结合起来,与深化“以案促改”结合起来,与端午、中秋、春节期间纠“四风”结合起来,充分运用提醒谈话、警示教育、明察暗访、票据核查、线索处置等方式,加大对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的教育预防和监督检查力度,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促使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从严要求、严格自律,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是多种形式排查到位进一步明确了科室主体责任,各科室组织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排查党员干部中是否存在利用土特产类特殊资源,搞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商经营等问题,及时督促、收集、汇总自查自纠工作的相关情况,通过自查暂未发现干部利用地方特产谋取私利问题。我办将以此次集中整治为契机,继续深化作风建设,教育干部职工严于律己、恪守法纪,全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