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爱卫办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门前“五包”工作 » 详情
区爱卫办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门前“五包”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29   来源: 区爱卫办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责任主体和责任范围再明确。及时印发了《广元市利州区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门前“五包”评比活动方案》,再次明确门前“五包”第一责任人是临街、主干道两侧的单位或产权单位负责人、临街住宅小区物管公司负责人、临街门面个体工商户、建筑工地负责人,第二责任人为门店承租人;门前“五包”责任范围为单位(门店)或小区、商户、门前外墙至人行道边沿(小街小巷至街巷中心线),左右以隔墙为界,建筑工地以围栏或安全警戒线为界,工地进出口5米以内为界。

二、门前“五包”的具体内容再清晰。门前“五包”的具体内容是:1. 包无擅自堆放的物品;2. 包无违规停放的车辆;3. 包无占道经营行为;4. 包无乱倒脏水、垃圾;5. 包无树上乱挂物品。

三、门前“五包”的工作措施再增添。一是完善门前“五包”责任标牌。区爱卫办将制作一批门前“五包”责任牌发放到各街道、乡镇,各街道、乡镇要按照标准要求对辖区范围内的门前“五包”责任标牌进行更换。对脱落、歪斜、污损的进行重新粘贴、修复和清洗。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扩大门前“五包”责任的知晓率和执行率。二是完善门前“五包”评比方式。按照“一查”“三清”要求,即:“一查”查处违反“十不”文明行为;“三清”督促业主清除责任区内垃圾、痰迹、油污、废弃物、积水等,清除乱张贴的“牛皮癣”小广告,清除门前及院内乱堆放的杂物。由各街道、乡镇组织三人以上的评比小组(若干个)实地评分,每月评比一次(每月28日评比)最后形成优秀(90分以上,含90分)、良好(80分至89分)、较好(70分至79分)、差(70分以下)四个等次并张贴相应的评比结果标识。并将评比结果报区爱卫办。三是强化门前“五包”的规范管理。各街道、乡镇要把门前“五包”的规范管理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广泛开展检查评比工作。重点搞好“一查、三清”工作,抓好门前“五包”责任制跟踪督导和检查评比。四是抓好门前“五包”的巩固提升。建立完善门前“五包”责任制常态管理机制,强化日常巡查,抓好文明劝导,确保门前“五包”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五是合理运用门前“五包”的评比结果。连续4次(四个月)被评为优秀的单位或商户在区电视台或《广元日报》进行表彰,连续4次(四个月)被评为最差的单位或商户在区电视台和《广元日报》曝光,并取消评选各种先进的资格,由相关街道、乡镇督促限期整改。

四、门前“五包”的检查考核再加强。区爱卫办将结合对“八办一局”环境卫生检查月考核和乡镇季考核奖惩兑现机制,对门前“五包”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通报,确保门前“五包”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