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入选“最美全域旅游取景地” » 详情
利州区入选“最美全域旅游取景地”
发布时间: 2019-05-29   来源: 区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月24日—25日,2019第四届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在24日晚举行的“金峰奖”颁奖典礼上,广元市利州区喜获“最美全域旅游取景地”奖项。
       据悉,本届大会以“新融合·新科技·新赋能”为主题,由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汇聚政府相关主管部门、文旅企业及金融、科技、演艺、文创等相关领域的千余名领导、嘉宾,围绕文旅融合发展、创新科技体验、产业赋能升级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与对话。
       此次评选由巅峰大会组委会联合腾讯文旅、马蜂窝、中央新影国际传媒、途牛旅游网、订单来了分别组成联合评选机构,并特邀业界和相关领域的产学研专家、精英组成评审委员会共同选出。设定全域旅游创建成绩、影视传播影响、游客体验、地方带动、示范引领等多项指标,通过综合大众网络评分、专家评分和机构评分确定入围和获奖单位名单,最终在大会现场发布并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
利州区地处川陕甘结合部、四川北大门、广元市腹心,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的诞生地,有2300多年建城历史,素称“女皇故里”“凤舟之乡”“川北门户”。区内名胜古迹众多,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有天曌山、皇泽寺、千佛崖等A级旅游景区8个,省级旅游度假区2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月坝特色小镇、花花世界、白龙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等景区景点。2018年,全区接待游客152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97.5亿元。
       入选“最美全域旅游取景地”,对进一步提升“女皇出生地,生态康养城”旅游主题形象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意义重大,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和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