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宝轮所组织辖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宝轮所组织辖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5-23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加强食品安全意识,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确保辖区食品安全,2019522日,广元市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宝轮所联合宝轮镇政府食安办组织赤化镇、白朝乡、以及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学校、辖区食品经营户、农村家宴负责人在宝轮镇镇政府六楼会议室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广元市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宝轮所负责人王洪伟主持会议,参会领导有宝轮镇党委委员左一民同志、区食品总监张德发同志、食安办副主任以及白朝、赤化的政府分管领导。

首先宝轮镇食安办主任王本和同志组织参会人员学习区委常委燕飞关于在全区食品安全会上贯彻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的意见学习提纲的讲话精神。随后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总监张德发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餐饮服务安全操作规范》、《农村家宴管理办法》,分别进行了培训。张德发总监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的严峻形势,并对食品储存、运输、加工等环节做了重要讲解,就农村家宴食品加工操作流程、环境卫生、食品采购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管理、从业人员管理、食品添加剂管理、餐厨物处置、食物安全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提出建议和要求。随后市场监督管理局宝轮所负责人王洪伟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消化培训知识,加强日常学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各落实好索证索票制度,自觉留存供货商相关证件。最后宝轮镇党委委员左一民同志要求全体参加培训人员要提高认识,强化食品安全意识,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抓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会后对参会农村家宴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考试。

此次培训共有140名从业人员参加。通过培训提高了食品安全协管员、农村家宴厨师、食品餐饮经营服务单位、超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为顺利推进食品和餐饮经营服务单位规范化管理,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