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常委、副区长花圣卓关于利州区高速公路超级服务区项目 推进情况的报告 » 详情
区委常委、副区长花圣卓关于利州区高速公路超级服务区项目 推进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5-21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领导讲话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关于利州区高速公路超级服务区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尊敬的自景市长、长春副市长、各位领导:

现将利州区高速公路超级服务区项目推进情况报告如下。

一、拟选址地块基本情况

利州区高速公路超级服务区拟选址地块(以下简称“拟选址地”)位于回龙河街道同心村G5京昆高速两侧,占地面积约475亩。其中,南侧地块为四川广旺能源发展集团责任有限公司废弃厂房(占地156.68亩)及未利用地,北侧地块为农用地及林地。

二、拟选址地块优势

1.区位优势

拟选址地位于广元市主城区、G5京昆高速两侧、广元市西二环北侧、下西大道(规划中)西侧,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同时拟选址地对面就是国际铁路物流港及中欧班列组货基地(已批复),距离高铁快运物流基地(通过西二环连接)仅1km,能最大限度的汇集物流、人流、资金流和信息流。

2.地块优势

拟选址地北侧地块可通过拆迁10栋左右房屋(占地约5亩)或修建滨河路(长约300m,宽16m)与北侧65亩地块连接,将用地面积扩大到540亩,或通过基本农田调整及输油管线保护,将用地面积可扩大至上千亩。同时,拟选址地为废弃厂房、农用地、林地或未利用地,拆迁量小。

3.资源优势

拟选址地位于广元市已探明的温泉带上,有丰富的温泉资源,同时本项目毗邻天曌山旅游度假区、109厂,旅游资源丰富,可通过整体连片开发,打造旅游商贸类超级服务区。

4.配套优势

拟选址地位于主城区范围内,周边道路、水、电、气管道齐全,配套优势明显。

5.市场优势

拟选址地位于广元市西部城区,目前西部城区周边没有一个大型的商贸综合体项目,人民群众迫切需要一个集休闲、娱乐、消费为一体的商贸项目,市场需求旺盛。

三、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10月,我区开始与四川高速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高公司”)对接,拟通过建设用地土地收益解决G75广甘高速龙泉互通项目建设资金短缺的难题。

2017年10月至201810月,川高公司多次派人到我区考察地块,经多次对接,川高公司与我区就合作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即依托拟选地北侧地块(约200亩),借鉴目前国内高速服务区标杆—梅村服务区的成功案例,充分利用广元女皇故里的历史文化资源,按照5A级标准建设,在广陕高速入川第一站打造川内首个盛唐建筑风格的主题文化高速公路服务区。

2018年11月,川高公司向我区提交了广元同心村交旅融合项目定位分析报告,对项目合作前景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2018年12月,我区得悉市委市政府准备建设高速公路超级服务区的消息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区交通、规划、国土等部门在辖区高速公路沿线查勘,同时积极与市交通局、规划局沟通,提出了本地块作为超级服务区拟选地块的方案。

2019年423日,我区会同市交通局到川高公司对接本项目。川高公司提出要双方领导见面,就项目选址达成一致意见后再进行下一步的市场调研。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我区将按照自景市长本次调研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

 

 

 

2019年5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