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市场监管局约谈网络外卖食品第三方平台 » 详情
区市场监管局约谈网络外卖食品第三方平台
发布时间: 2019-05-20   来源: 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信息类型: 管理公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网络订餐市场食品安全问题治理,517日上午,利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约谈辖区美团和饿了么2家网络订餐平台。

会上,利州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当前辖区网络订餐平台未充分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入网审核把关不严格导致无证、套证、假证等违法行为的发生以及入网餐饮服务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不规范,虚构经营地址,无证、冒用其他商家经营许可开展外卖服务等问题进行了通报,解读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会议要求网络订餐平台要立即进行整改,一是要落实审查责任,确保入网商家许可证载明的各项信息真实可靠;二是要落实监督责任,确保线上线下餐饮服务同标同质,信息真实;三是要落实配送责任,确保食品配送环节不受污染,规范送餐服务管理流程,加强送餐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个人卫生管理;四是要落实维权责任,餐饮服务平台必须建立投诉举报处理制度,公示公开投诉举报方式,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保护;五是要落实管理责任,建立健全入网餐饮服务单位管理制度,确保有专门机构或专职管理人员开展入网餐饮服务单位的日常监督管理,做好入网餐饮服务单位的备案工作。

利州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永军在会上强调,加强网络订餐平台管理是确保当前网络餐饮新业态有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平台企业要自觉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义务,加强风险防控,强化事前审核,落实日常监管,努力构建让群众吃的放心的网络订餐消费环境。

会上,利州区市场监管局与被约谈单位签订了安全责任承诺书,参加约谈的平台负责人在会后表示,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相关法律责任和义务,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有效保障网络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