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税务局“四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 详情
利州区税务局“四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发布时间: 2019-05-16   来源: 区税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利州区税务局坚持问题、需求和目标为导向,积极采取“四着力”措施,优化辖区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力争2019年度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排名大幅度提升。
    一是着力抓整改,补缺促提升。根据2018年全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纵横比较扣分情况,逐项剖析6类74条意见建议及扣分原因,从不同层面查问题、找差距。按照开门、开放抓整改的要求,列出问题清单,制定了7类17项具体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期限,做到立项整改、挂牌整改、销号整改。
    二是着力问需求,答疑解困惑。通过全员全域开展“问需求·优服务”纳税人座谈会、民营企业大走访、纳税人和缴费人大走访大调研、“QQ微信在线·网络全天咨询”等线上线下“问需问计”活动,全力以赴解决纳税人和缴费人最关心、最关切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1.2万余条次。目前,领导带头实地走访企业320余户,收集涉税诉求、意见建议40余条,现场办结率达96%,最终办结率达100%。
    三是着力强基础,宣传全覆盖。为让国家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落地,区局已制定各类宣传辅导具体方案和时间表16个,开展地毯式政策宣传辅导。通过“周三夜训”、税收业务大讲堂、减税降费知识竞赛等活动,提升干部业务素质和办税水平,做到懂政策、会宣传、能操作。组织专业师资、业务骨干开展纳税人学堂集中培训50余场次4万余户次,税收管理员“点对点”“一对一”上门辅导1200余户次,累计散发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等宣传资料6万余份,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依托报纸、广播、电视和门户网站、办税服务厅大屏、公告公示栏及税企QQ群、微信群等方式,使最新税收政策、税收优惠、涉税实务在辖区纳税人当中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做到宣传辅导全覆盖。
    四是着力优服务,办税更便捷。严格落实办税大厅领导值班等系列优质服务制度,建立减税降费和社保非税专区专窗专岗,及时修改三大办税导航地图,维护好纳税人权益,回应好纳税人关切。建立纳税人问题快速反馈处理机制和纳税人总局直报机制,对纳税人反映强烈的“堵、痛、难”点业务,认真研究落实更清晰、更快捷、更精简的业务流程。推行纳税人“承诺制”容缺办理和纳税申报“提醒纠错制”,清理废除自行设置的办税前置条件、办税门槛、办税监控和业务阻断,确保纳税人办税高效、便捷办税。掌握办税服务厅的人流分布规律,针对办税“波峰”“波谷”情况,制订应急办税预案,提前做好窗口税务人员的调配及分工,减少办税等候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