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扎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 详情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扎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13   来源: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安全保卫工作是一项十分复杂细致的工作,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把安全保卫作为机关事务工作的重点来抓。树立“安全保卫要常抓不懈”的指导思想,采取各种有效的防范措施,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以人防、技防、物防安全和设备安全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单位内部安全无事故。在日常管理中,重点抓好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定期不定期地组织开展内部安全检查。在各重大节日、长假前积极组织好安全消防和综治专项大检查,尤其加大防火、防盗、防破坏、防事故的安全监管,在“预防”上下功夫;通过网络、标语等各种形式提醒机关工作人员做到下班要切断各种电源,关好窗、锁好门。

二是加强门卫和进出人员的登记管理。始终坚持人性化接访,对集体上访事件做到“耐心询问、主动引导、热情劝说、联系上报、现场保卫、妥善处置”,及时阻止非正常人员的进入。

三是加强供电、供水、空调等系统设备的安全管理。加强消防设备设施的管理和维护,确保各类消防设施的正常运行。

四是加强重点要害部位的管理。尤其是对地下室、锅炉房和单位内部的财务室、档案室、仓库等重点部位,落实管理人员和具体的安全防范措施。

五是建立健全单位内部的值班和安全保卫巡查制度。建立起单位值班巡查制度,机关工作人员下班以后和节假日期间必须在岗值班值守,并在三个集中办公区全方位巡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为机关干部职工营造一个安全、安静、安心的工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