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残联在荣山镇雷坝社区康复站点工作成效显著 » 详情
利州区残联在荣山镇雷坝社区康复站点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9-05-13   来源: 区残联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区残联和荣山镇雷坝社区用创新工作理念开展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提高残疾人参与的激情和热情,取得显著成效。
     (1)康复效果显著。社区有听力残疾 3 人,肢体残疾 14 人,经过康复站提供免费的康复器材(股四头肌训练椅、踏步训练器、髋关节训练器、引导性上肢协调训练器、太极揉推器、平行梯、钟摆器等)及专业人员的指导,康复训练今年共有17 人得到较好的治疗康复。
    (2)提培供技能训和实践场所。社区康复站点组织残疾人进行了种、养殖等一系列技能实践培训,利用空旷土地种植茄子、海椒、枣树、樱桃、梨子、枇杷等各色蔬菜和水果并且养殖生猪和土鸡,让康复站点的伙食得到了更好的改善,从而还能将节省的伙食经费为残疾人每月发放60元。同时也让他们享用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增强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心。
     (3)康复站点“零事故”。为确保残疾人安全康复训练,区残联每月不定期到康复站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维护,至今无一危险事故发生。
    (4)建立“积分制”管理制度。为鼓励残疾人的康复积极性,社区康复站点制定了“积分制”管理模式,按照个人的康复锻炼效果和次数评选出模范标兵,其中肢体一级残疾的王仕建积极组织、动员残障人员参与康复训练和康复站点工作,制定了康复训练签到册、会议记录簿等,让康复站点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